催眠师晓斐

青岛催眠 有这五大败笔,“催眠 裁决”想不惨淡都很难



身为催眠师的我,对这部电影给予了极大的希望,无论是从个人感情还是事业利益出发,但可惜的是我还是像5年以前一样,失望失望再失望.甚至某种意义上比看完”催眠大师”以后更加的郁闷,你说多好的一个电影题材, 花了几个亿愣给拍成这样,
"催眠 裁决""至今票房不到6000万,与其1.5亿的投资成本相去甚远,豆瓣评分6.1分.早期宣传的预期20亿的票房,也只是一个童话了.在这里我就给您盘点一下这部催眠电影的五大败笔,


1 悲催的上映档期,



最早催眠上映档期是定在9月中旬,但联想到国庆档的几大劲敌,制作方临时跳档改为了10月25日,本以为捡了一个漏,但悲催的是"少年的你""在上映前三天临时决定与"催眠 裁决"同天上映.于是"催眠 裁决"沦为了配角和绿叶,连导演都自己发文感慨.



2 套路化的枪战警匪港片


香港的枪战警匪片对晓斐这个时代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70 80后). 甚至可以说这是我们青春岁月的一种主旋律,比如说这个”英雄本色”,


但如今的港片,悬疑枪战黑社会都已经被套路化了,坦白说已经很难跟得上现代电影时代的发展."催眠 裁决”在本质上仍然只是一部典型的香港枪战犯罪片,对于晓斐这种只是想去怀旧的人来说值得一看,但要想吸引整个年龄阶层的关注是很难的.
而现今的大众一听到催眠,联想的都是惊悚,恐怖,奇幻,灵异.这种单纯的犯罪,枪战题材确实很难充实起催眠这个有宏大想象空间的主题.


3 糟糕的催眠演技,




我并不是在评价张家辉的演技,我只是说他在这部电影中对催眠师的演绎上,可以称得上是糟糕.无论形象,气质,对白,眼神,都无法呈现出一个专业催眠师的风采.与同为催眠题材的电影”双雄”相比,黎明和张家辉简直就是两个档次的催眠师,看看下面两幅对比图,您可能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4 突兀的电影情节设置,



电影分为两个主线,一个是催眠师在催眠陪审团,一个是法庭外的枪战救援,本来一张一弛的情节设计让整个影片更加丰满.但各种情节的突兀设计,实在有让人有画蛇添足之感,
比如最后直升机的打斗更是可笑。偌大的公司,不躲,偏偏要走到天台.几十层的公司,你进入电梯后,随便按一层,然后再乱来几次,反派哪里还能知道你在那一层.就两个人,难不成一层一层搜索吗?直升机哪里太突兀了.演员打得再用力,表演再好也无法逃过尴尬的局面.


5 空洞的催眠内容



这是让我感觉这部电影最肤浅的地方,整个电影好像只是为了催眠而催眠,为了控制而催眠,为了情节而催眠,对于催眠语言,技巧,过程,催眠后的当事人反应等等各项催眠的技巧几乎没有表现,完全只是旁白式的带入,与同为催眠题材的电影”催眠大师”相比,这部电影在这方面几乎就是空白,这催眠控制人也太容易了吧,





总之 ,一位标准整形脸的过气网红,在不合适的时间和环境里,披着一身特大码的华丽外衣闪亮登场了.(qdltxf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催眠师晓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