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师晓斐

青岛催眠 得了抑郁症 我就是不想治未来会怎么样呢?



记得上内科学时,教授就告诉我们. 所有的疾病,都要 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但不太像别的疾病,只要能接受医生的治疗,遵照医嘱休养,大多数都能康复.抑郁症比较特殊,远远没有常规疾病治疗这么简单.在现实社会里,治疗抑郁症的过程是一个漫长且充满着各种陷阱,曲折,弯路和障碍的过程(详见前作 抑郁症的GTA5探险之旅). 这让许多初患抑郁症的朋友充满了各种犹豫,矛盾,纠结和焦虑,这病我要不要去治?






就在您看这篇帖子的同时,


有很多人站在上班的地铁上正在怀疑自己是否得了抑郁症?

有些人趴在办公桌开着百度纠结要去哪个医院去做诊断?

有些人正站在医院的大厅,惊讶的看着抗抑郁药的说明书!

有更多的人正看着手里的药品,心里纠结着要不要把这该死的药扔了!


作为一个催眠治疗师,这15年来我遇见过很多纠结要不要治疗抑郁的患者. 按照职业操守,我不可以去劝他们进行治疗,但我确实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治疗及早的康复,所以这里晓斐就集中归纳了一些早期抑郁症患者经常纠结的问题,希望能够打消他们的疑虑,帮助他们更早的做出正确的决断,这完全不是权威的医学解释,只是一些简单朴实的临床问答




1 如果不治,我会得精神分裂吗?




这是被问到最多的问题,而答案是不会,(家族有明确的精神分裂遗传史或者是有躁狂的抑郁症即双向障碍是有一定概率引发精分的). 这就像你可能因为鼻炎困扰一辈子,但没听说谁鼻炎变成了鼻癌,或许你会因为抑郁要死要活,但常规情况下不会转变成为精神分裂.



2 如果不治,它会自己好吗?






答案是很难,我知道很多人看到这个回答会很失望,但这是事实.我也知道很多人会马上举例子来反驳我说,他周围有人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健身,调理,理疗,食疗,心理调节.信佛,信教,状态保持得很好,但这些面似康复的人背后,他的睡眠,体力,精力,思维究竟怎么样你不知道,他光鲜背后所付出和失去的你不知道,更更重要的是他是不是会复发你也不知道,我不排除有极个别的情况,有些人是会自己康复(毕竟世界这么大),但至少从业这15年来,我没有碰到过,



3 如果不治,它是不是会慢慢加重?






答案是会,可能并不会马上突然的让你整个的状态急速的下滑,但温水煮青蛙的痛苦会慢慢的随之而来(这中间过程我就省略了) 而另外一种加重的方式就是复发,特别是在用了一段药以后,自动放弃和停药的朋友. 会在一些特别的打击和压力下,病情加重,而抑郁症最大的坏处就是每复发一次,病情就会加重一次,



4 如果不治,我是不是一定会自杀?






答案是不会,自杀是抑郁症患者非常极端的一种表现,毕竟世界上有3亿多亿抑郁症患者,总会有些人会走极端但毕竟是少数,而晓斐平时治疗能所见的,大多也都是处于不温不火的一种抑郁状态,表面看上去好像正常,但其实身体和心理状态都比较差.勉强能去工作,生活,但过得实在是煎熬.



5 如果不治,我是不是会慢慢适应和接受这个状态?






答案是会,如果长久的不进行抑郁症的治疗,有不少人会对这种状态慢慢的感觉到麻木. 对,是”麻木”这两个字,很多人误以为自己在慢慢的康复,其实不是,而这种状态如果持续加重就会产生另外一种更大的问题:”人格解体” (稍后我会专门撰写一文,详细介绍这种病症). 而临床上我所见过的所有的人格解体,也大都是因为抑郁症迁延不愈而导致的.



6 如果不治,我是不是后半辈子就这么完了.






答案是不会,普通的小感冒家人劝我们去医院,我们大都不愿意去,但如果得了大病,可能我们自己立马就打车奔医院急诊了,



因为晓斐工作的特殊性,接的都是非常严重的抑郁症.所以我知道每个人都有怕死的恐惧,都有求生的欲望,而在绝境下人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潜能.所以很多就算非常严重的抑郁症个案,当被抑郁折磨到一定程度后,也会激发出他前所未的想要求治的意愿.,而往往有了这种置之于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最后的治疗恰恰也会最有效,



但这中间要需要多长时间?要付出多少?因人而异, 有些人1~2个月,而有些人可能需要5~10年才会迸发出这种觉醒.(原因一两句话说不清,我就不详细解释了)






当然还会有更多的疑问,但以上这6项是我能被问到最多的一些问题, 我只是希望能够更快地打消一些初患抑郁症朋友的疑虑,更早的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毕竟这中间你失去的不单是健康,事业机会,感情亲情家庭或许还有命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催眠师晓斐 | Powered by LOFTER